close

最近看了網上大推的大叔的愛,原本是抱持著喜劇,但還是猝不及防地吃了一口玻璃渣....

還好大結局是HE..雖然看得我還是有點怨念如果能出第二季就好了

也有翻找了一些劇評,不得不說無論是網友寫的劇評還是劇情還是蠻有意思的。

我個人非常喜歡PTT網友momopan這篇的分析,有興趣可以看看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528116776.A.FBB.html

 

提醒:多圖,可能比較囉嗦..

 

先說一下人物個性:

春田創一 (田中圭飾,33歲,單身5年,喜歡巨乳)

真的要說田中圭把這個本該渣男的角色演得蠻討喜的,最起碼讓人討厭不起來,有些時候還會

雖然我在剛開始是覺得他的顏藝有點過份誇張,但看久了也覺得順眼了

在劇情設定下,春田已經單身了5年,熱衷於聯誼活動

因為春田相信早晚會遇到自己的心上人 (你遇到啦,坐在你旁邊呢)

坐在一起的兩人我猜這次應該算是牧和春田第一次(非公事)見面吧

喝醉了回家直接在玄關就睡著了,還只脫了一隻襪子

早上媽媽一開門就直接撞到蠢田的頭

春田如果是在現實生活中的話,大概是注孤生了...(注定孤獨一生)

撇除牧所說的十個缺點,完全欠缺自理能力..性格說好了是老好人,說難聽了就是不會拒絕人,而且還很單蠢...

正因為他這樣子的性格才會出現後面的玻璃渣...不過春田也有溫柔的一面(後面再說)

 

牧凌太(林遣都飾,25歲,抖S,是擁有巨根的人XDDD)

現實生活中如果有牧這樣子的人,業務好能力高,細心,又會料理,年輕又有顏值…大概會有不少人拜倒在他的西裝褲下吧

牧是一個心思很重的人,很多事情都放在心裡,自己去消化,可是總會有自己消化不了的時候啊...

相對而言,蠢田雖然很單蠢,但幸好的是身體的感覺卻騙不了人,他覺得跟牧相處起來很舒服,而且會在意牧的言行舉止,

只不過呢,腦子常常慢八拍...可是這兩人真的配一臉啊

我常常覺得太過相似的人呢,是很難很好的相處的...反而相反的還好一些相處。

蠢田在聯誼會上喝醉了,其他人去續攤了,牧就幫忙照顧春田

(我個人私心猜測牧不想續攤XDD)

牧:難怪沒人要

(也只有你要蠢田啦XDDDD)

 

黑澤武藏(吉田鋼太郎飾,55歲,擁有少女心,可靠的人,和春田共事十年)

部長真的是承包了這部劇的笑點啊,讓人感覺又可靠又好笑是怎麼回事XDD

於公,部長辦事可靠,有領導力,跟下屬的關係也蠻不錯

於私,少女心也是很萌的XD,而且屬於出得廳堂,下得廚房那類人

部長這個角色真的很難演,一個沒弄好就是性騷擾的變態了= =,但吉田鋼太郎演得讓人討厭不起來,甚至還會有可愛的感覺

當然之後再細想就覺得還是有問題的,暫且不表。

部長是個很細心的人,結婚三十周年和老婆慶祝吃飯加送花

這里部長的表情很有意思的,

部長夫人在收到花後很開心,說自己沒有嫁錯人,後來說了「今後也請多關照」

 

部長先是轉開眼睛,明顯是想到了春田,然後才說的「也請你多關照」

 

 

因為截圖不能很好的看到部長表情的轉換,我還截了gif

而且透過玻璃的倒影,可以看到部長夫人其實沒有看到部長的表情

undefined

我個人覺得部長是想起了白天時和春田的接觸了

蠢田掉了文件,部長幫忙撿時摸到了手

可以看到部長的表情是有點那種被觸動的感覺

蠢田撿完文件走後,部長還保持著蹲著的姿勢,抬頭看著蠢田的方向

 

--------------------------------------------------------------------------------

到這里為止其實可以知道蠢田﹑部長﹑牧三個人的大概情況。

部長和蠢田已經共事十年,部長一直是在偷偷留意蠢田;

牧和蠢田在聯誼會應該是第一次較為私下的認識,畢竟在同一家集團,雖然一個在總部,一個在分部,我傾向於可能在公事上有見過面或打過招呼

 

蠢田在公車上被誤認為性騷擾女乘客,剛好部長也在,替他解圍(該不會是特意跟蠢田一起搭車吧...可能我想太多了..)

其實這裡也可以看出蠢田不善言辭,反應比較慢,他在被女乘客指認性騷擾時,他不是第一時間反駁,直到部長出現

 

公車一個急停,蠢田就撲向摔向部長懷里了(雖然我內心OS是公車急停不可能一個人向後倒,一個人向前接吧= =)

 

隔著螢幕都能感覺到部長的心在蹦蹦跳啊!!

結果部長掉了手機,蠢田撿起來時發現裡面是自己的照片(有夠好笑的XDDD)

蠢田: ?!

我很懷疑部長是故意讓蠢田發現手機的照片的,可以看到部長在剛下車時面部比較嚴肅,嘴部很明顯向下,可以看到八字紋

然後部長有輕微地笑了,真的很輕微,我截了好久也只能截到這張..可以看到部長此時臉部沒有那麼嚴肅,嘴角輕微向上(建議可以看影片)

要知道部長暗戀了蠢田將近十年的時間,但一直沒有人發現(包括最親近的夫人),以蠢田這種人,特別是在感情上,很多事情你如果不明講,他真的不會想到那個點

如果部長真的沒有打算告訴蠢田,蠢田應該一輩子都不會發現或者想到這方面,部長有可能是試探也不一定。

當然,這裡也可以解釋為因意外被蠢田發現了照片,而讓部長有告白的想法。

蠢田還在想照片的事

 

蠢田看到牧走進來(真的好蠢萌XDD)

蠢田內心大概是「怎麼是那個聯誼會的帥哥XDD」

牧也和蠢田對看了,確認過眼神,是對的人XD

 

牧還對著蠢田作了小表情XD

 

部長讓蠢田去他電腦把春季活動資料拷貝給牧,結果蠢田意外發現了部長一直在偷拍他。

這裡我真的覺得部長是故意讓蠢田發現的,如果真的不想讓人發現,又怎麼會大喇喇地存在桌面上,好歹也會設個密碼吧...

而且部長也跟他對上眼了XDDD

部長:啊,你看到了

 

在經過部長的問話後,蠢田開始意識到部長(應該)喜歡自己

蠢田:我喜歡的是巨乳啊

櫻花樹下的牧春

 

幫後輩收拾爛攤子後回到公司,蠢田發現自己的營業日誌被部長寫了一些特別的評價,可以看出部長開始出招了。

 

突然出現的部長

 

蠢田還沒想明白部長為何在這種時間點還在公司,就被部長一系列的行為快要嚇翻了。

先是調暗房間

然後脫衣服XDDD

然後吃藥(?)

嚇翻了的蠢田

我看到這裡快要笑死,真的太搞笑了XDDD

被嚇得逃跑的蠢田

結果部長只是想提醒蠢田XDD

因為蠢田的媽媽實在受不了自己的廢材兒子,結果就離家出走(實際是和朋友做生意,搬出去了)

因為牧在找房子,正好蠢田家也有空房間,所以就邀牧跟他一起同居合租了。

 

 

蠢田被牧的廚藝征服了這段真的好甜啊

這集的重點來了

部長特地約蠢田去海濱公園告白了

還準備了好大一束玫瑰花

部長的小心心

「春田田,我喜歡你」

慌張的蠢田

這裡真的看得我快笑死啊,背景音樂和劇情真的搭得很好,部長告白完後就像小少女一樣跑走了XDDDD

蠢田被告白後去了青梅竹馬千珠家的小酒館喝酒解愁了,這也是牧第二次照顧醉酒的蠢田

蠢田喝醉了也不忘拿給牧的獨門秘訣

這裡也可以看出蠢田在作為前輩而言是挺照顧牧的,還特意為他準備了筆記。

我相信蠢田有時候不經意的體貼也是打動牧的心的原因之一吧。

 

在一次活動上,蠢田為了推開部長被砸了,牧是看到整個過程的。

 

明明部長當時離蠢田最近,但最先衝過去的人卻是牧。

就好像部長和蠢田共事十年,先認識的人也是部長,但最後走到蠢田心裡和身邊的卻是牧。

在醫院裡,部長和牧在等消息時的反應也很有意思。

部長一直沉浸在責怪自己令蠢田受傷的情緒裡,中間一直沒有和牧說過話。

 

牧剛開始還有那種想寬慰部長的表情,可後來看到部長的反應,我覺得他當下應該有意識到部長喜歡蠢田。

以蠢田那種性格,我覺得他是沒有把部長喜歡他的事情告訴牧,唯一知情的應該就是青梅竹馬千珠了。

蠢田會跟千珠說不光因為兩人是青梅竹馬,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千珠沒有和蠢田的公司的人有交集。

再加上牧和蠢田一起生活,一起上班,蠢田沒有說大概也是不想影響到部長的形象。

以牧那種敏感細心的人而言,在看到部長那種過份緊張蠢田的反應,加上千珠之前提到蠢田正在被不喜歡的人追求,

他應該是聯想到了,所以才會出現那種有點微妙的表情。

有點微妙的表情。

 

結果因為大家誤解了醫護人員的話,牧還以為蠢田要死了XDDD

 

 

 

知道蠢田沒事,鬆了一口氣的牧

 

 

明明被砸到的人是蠢田,但還是和牧說了抱歉,還安慰了部長,不得不說,蠢田算是一個溫柔的人

眼睛有點濕潤的牧

安慰部長的蠢田

 

被關在門外的牧,他此時是確定了部長是喜歡蠢田的。

 

 

 

 

牧翻了蠢田的營業日誌,發現部長一直在邀約蠢田,然後他也告白了XDDDDD

 

名場面「我有巨根可以嗎」

undefined

 

第一次KISS

undefined

 

第一集以牧的告白完結。

(我真的好囉嗦啊= =.....

 

arrow
arrow

    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