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已經打算要去旅遊,最後和小米﹑小豬﹑和木易決定去台灣來個十日遊。

這十天的台灣遊,中間狀況和爆笑點不斷,再加上台灣人真的很熱情,害我都不想回香港了=V=。(關於香港佔中,文章後面會講)

 

十天的台灣遊,我們是預定在台北停留兩天,21號搭早機到台灣。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颱風鳳凰出現,當時天文台是預報正好是9月21號後吹襲台灣。

收到消息的當下,我們幾個在說也太衰了吧,因為16號那天香港才剛打完颱風,當時我還開玩笑說該不會21號也會有颱風到台灣吧,結果一語成讖。

幸運的是,21號早上的飛機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我們四個人就按照原定行程,大概11點到達桃園機場。

 

好不容易找到民宿,放好行李,我們四個人都已經有點累了,主要是因為當天台北下大雨再加上人生地不熟,幾個女生又要拉著行李找路,有夠狼狽。

本來小米和木易已經找了一間店吃飯,但因為有點距離,最後去了這間頂好紫琳。

這間店其實是我之前在巴毛的網誌上看到的,剛好在民宿附近。

 

2014-10-04  

 

忘了拍餐牌,當時我們點了一籠素餃,一籠肉餃和紫菜蛋花湯。

餃子還蠻好吃的,木易和小米都覺得肉餃很好吃,我和小豬就比較偏好素餃。

 照片就拍了這一張,因為大家都快餓死了,我也不好多拍。 

20140921_135449  

 

下午我們去了淡水閒逛,逛到完全忘了拍照片,光顧著吃和買東西了。

中間很好笑的是小米和小豬買了個長雪糕,大家可以自行估狗看,因此我忘了拍照。

吃到一半,小米手上就全是溶化的雪糕,再加上還下著小雨,又好笑又狼狽。

20140921_154729  

 

晚上還去了西門町,但很可惜的是當天晚上下超大雨。

光是避雨都來不及了,所以就隨便逛逛就回民宿了,真是殘念。

 

 

 

第二天,我和木易一起去了ONE PIECE展覽,事實上我們兩個來台灣的最主要目的就是這個展覽XD。小豬和小米就去了動物園。

當日也是下很大雨,我和木易好像是第三還四個人去觀展,原本抱著愉快的心情,想說不知道會有什麼好東西可以看呢?

20140922_110301

 

結果,我和木易是帶著沉重心情離場的。為什麼呢?

首先去到現場我們才知道展覽里面不能拍照,雖然有點小沮喪,但也還好。

為什麼會心情沉重呢?因為展覽中有一小後短片是LUFFY和伙伴一起的片段,一播到喬巴說要成為萬能藥那里,整個眼淚都下來了啊!!!混蛋!

然後中間是看尾田的手稿(我很懷疑是讓人平復心情,好接受下面的刺激= =)

到後面的部分就是播艾斯的場面T_T,包括兩兄弟小時候的畫面,還有最重要的艾斯之死TAT

看完真的心情很沉重。。。所以我們什麼紀念品都沒買XD= =

 

這個是我和木易的午餐,就在頂好紫琳的旁邊XDDD

好像還蠻有名的吧,叫小卷米粉,我和木易一致認為米粉有點太細,可能是不習慣吧。

但重點是這湯底很好喝!!!喝起來和外面的湯是真的有不同,有那種家里煮出來的湯味一樣。

不過我個人認為份量不太夠,可以再加個小吃,不過是對我這種大胃王而言啦XD,如果是食量小的女生應該是OK的。

結論就是如果有去到忠孝路附近的話,一定要去吃這間,未必是最好吃,但一定會讓你有不一樣的享受。

 

20140922_124208  

 

 

下午我們就去了九份,本來行程還有十份的,可是時間和天氣因素不允許,結果就沒去成。

就我們四個人就在九份閒逛了2個小時左右,小米是買了最多東西的,我好像就光顧著拍照東看西看的,結果只買了茶葉和一點小東西。

九份其實蠻多東西可以看的,一邊吃點小吃一邊逛,時間很快過去。

20140922_172809  

 

我們還有去吃在山上最高點的那間竽圓,這間聽說好像是最老字號的,再加上可以看山下風景,所以還蠻多人去吃。

我點的是紅豆湯,還不錯吃,不過如果是女生的話未必能一個人吃完,像我們就4個人買了3碗。

我是覺得吃得會蠻飽的,再加上甜食我沒有很愛吃,所以就有吃不完的問題。

 

20140922_174614  

  

等到吃飽飽準備要回台北時已經日落了,我記得當時大概6點就在車站排隊,等我們上車已經是7點多了。

所以大家要有點心理準備會等車等很久,另一個就是怕冷的女生最好要帶有小外套,因為晚上溫度有稍微下降一點,小米那晚就一直講她有點冷,可我們三個人完全沒感覺。

好不容易等到上車,大家就直接睡死。

小豬和木易下車後還去了誠品,我是因為生理期關係,體力已經到達極限,就直接回民宿吃泡面了= =,小米就留下來陪我這樣。

 

 

以上兩天的台北遊記結束,接下來是我對有關香港佔中的看法,不接受者可自行點右上角。

再說一次,這裡是我的網誌,我只是發表我的看法而已。

 

 

 

 

 

 

 

 

佔中發生的時候,我正在台灣,28號當晚已經收到有關的消息。

等到29號早上才得知香港警方向示威者施放87枚催淚彈。

看著新聞裡煙霧迷漫的香港,受傷的示威學生,心裡是又憤怒又傷心失望。

憤怒的是,示威的是手無寸鐵的學生,他們沒有攻擊任何人,沒有惡意破壞公物或私人財產,他們要的只是民主選舉。但香港政府只是一味地忽視,以為假裝看不見聽不到就能當作什麼事都沒有,沒有人反對就是大家都贊成的意思嗎?在面對示威學生時,香港政府決定是以武力鎮壓,這算什麼?!學生不是暴徒,他們為什麼要受到這種暴力?學生該是在學校裡學習的時候,為什麼他們要這樣辛苦出來示威?他們為的是什麼?不求名,不求利,他們求的是什麼?

傷心失望的是一向有福地之稱的香港,在2014年9月28日17點58分向示威學生施放催淚彈。在28號當日,警方總共施放了87枚催淚彈。

一向在電視新聞上看到其他國家向示威者施放催淚彈,示威者尖叫逃跑的畫面看過不少,卻從沒想到這樣的情況居然也會發生在香港,而受到驅趕的是一群手無寸鐵的示威學生。看到自己的家變成如此,心中的難過不言而諭。香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學生爭取民主錯了嗎?我認為沒有。警察執行上司的命令錯了嗎?我認為也沒有。錯的從來只是當權者,如果不是他們的命令,學生又怎麼會受到如此對待?

 

事情發展到這兩天,有一批反佔中人士不斷挑釁佔中市民,拆卸佔中人士的帳篷﹑甚至攻擊佔中人士。

這些反佔中人士身上部分帶有刀用以割斷繩索﹑帳篷等物品,行動整齊迅速,像是早已準備好一樣。

為什麼看到有女生被非禮,但被捕的卻是在混亂中踩傷好色混蛋的女生?

為什麼有學生被打至頭破血流也坐視不理?

為什麼應該保護市民的警方卻在面對真正的暴民時手軟?逮捕過後不久就釋放他們?

 

不要和我說中國人在這樣的高墻威壓下生活的有多好,香港又是怎樣依賴著自由行。我只知道'Birds born in a cage think flying is an illness. ''「在籠裡出生的烏認為飛翔是一種病」

-Alejandro Jodorowsky

寧站而死不跪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